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统计局以结对共建促党建业务融合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8-22 字体:[ ]

8月16日,南通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德华带队赴如皋吴窑镇开展结对共建活动。自2021年中共南通市统计局机关支部委员会第三党小组与中共如皋市吴窑镇经济发展局支部委员会结对共建后,党小组成员多次赴吴窑开展宣讲、业务指导工作,为吴窑经济发展局党建工作开展、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出谋划策,吴窑镇在去年的乡镇统计星级化建设评选中获评五星级乡镇。

此次开展的结对共建活动中,由局机关党总支副书记杭旭为结对共建的两个支部成员上了名为《遵义会议的内容、意义及精神》的党课,走访了立新社区了解乡村振兴、党建等情况,还走访了多家企业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统计工作开展情况。

许德华对结对共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结对共建走亲戚,要加大共建活动开展的频次,丰富共建内容,将共建向深处拓展,向宽处延伸;二是结对共建互相学,要互学党的理论知识,要互学统计业务,要互学工作方法,共商经济发展;三是结对共建结硕果,要结党建硕果,学习乡镇工作的精气神,要深入基层调研,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要结基层基础的硕果,提升乡镇基层基础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