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统计局召开全市重点建筑业企业座谈会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12-29 字体:[ ]

为及时全面了解全市建筑业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掌握建筑业发展形势,南通市统计局于12月24日召开全市重点建筑业企业座谈会。与会人员为联席制度成员单位负责同志。

建筑业企业代表依次发言,一是交流了今年以来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如签订合同情况、生产进度情况、竣工验收情况等;二是预计全年完成建筑业总产值情况;三是当前建筑业市场发展趋势;四是提出对政府、主管部门的建议和要求;五是明年建筑业市场发展情况展望。

参会企业普遍反映,今年受宏观政策调整、房地产头部企业爆雷、新冠疫情反复等因素影响,企业面临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管理模式风险加大、盈利能力大幅下降、生存空间日趋狭窄等问题,对未来行业发展持审慎态度。但业界判断未来智慧建造、数字化技术手段将蕴藏着巨大的商机,市场前景十分广阔。随着建筑业资质改革不断推进,企业将更加注重修炼“内功”,提升建筑工程的施工能力,对外塑造企业品牌,切实夯实企业竞争力。同时企业对政府和部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局葛鸣珏副局长对参会代表的充分准备、深刻分析以及发展建议表示感谢与赞赏。她表示通过大家的经验交流和分享,既了解了当前建筑行业处于如履薄冰的寒冬阶段,又认识到企业专注于主业发展对于企业生存壮大的重要性,也为市局撰写优质的统计分析,提供了真实而鲜明的第一手资料,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坚实的现实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