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政府常务会组织学习统计相关法律法规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11-19 字体:[ ]

南通市政府常务会组织学习统计相关法律法规

11月16日上午,南通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主持召开第32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等三个关于统计工作的文件。市统计局局长赵京平对三个文件分别进行解读。

徐惠民指出,统计是经济、社会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的一项日常工作,统计数据是党和政府正确决策的依据,所有决策均建立在统计数据基础上。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把统计工作摆在重要的位置。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对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危害的认识,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严格依法统计,健全督察问责机制,全面落实统计执法主体责任和法定职责,坚决摒弃“数据出官”思维。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好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要将普查数据真实性放在第一位,做到普查全覆盖、应统尽统,坚决杜绝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各地行政主官要关心、关注统计工作,支持做好第四次经济普查各项工作,真实、准确反映社会经济发展态势。

市政府各副市长、秘书长参加会议,市人大、市政协有关领导及市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