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机关作风建设第四督察组深入市统计局开展作风建设检查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8-22 字体:[ ]

8月17日下午,市机关作风建设第四督察组组长、市政协副主席施学雷带队,对市统计局“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第二阶段工作进行检查,给予好评。南通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雪莹出席汇报会,并从统计职能职责的角度就如何更好地提升统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优化作风效能上作了表态发言。

施学雷组长充分肯定了市统计局落实“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所开展的各项工作。认为市统计局抓“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具有三个鲜明特点。一是高度重视。局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安排、亲自领衔。第一时间组织全局干部职工传达贯彻落实全市作风建设大会精神,“作风建设年提升”活动扎实有效。二是定位准。局党组着力将作风提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心实意解决基层群众在工作中遇到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三是活动开展实。局机关党员干部进企业、进基层、进社区,着力转变机关作风、转变思想观念、转变工作方法,既立足眼前、解决企业和企业人员“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又着眼长远、完善解决激发创业、创新、创优的体制机制,扎实有效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有效提升统计服务水平。

南通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德华根据周雪莹局长的指示,从主要亮点、存在的不足、今后的打算三个方面向检查组汇报了市统计局机关作风建设开展情况的介绍。

检查期间,第四督察组还检查了“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厚植为民情怀、提高执法水平”主题教育、市委市政府交办及部门年度工作计划的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挂钩服务企业相关诉求跟进情况等工作台账。

市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市统计局“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办公室成员等参加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