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经普办举办全市经济普查登记阶段业务培训班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12-17 字体:[ ]

南通市经普办举办全市经济普查

登记阶段业务培训班

近日,市经普办在通州举办全市经济普查登记阶段业务培训班。各县(市)、区经普办分管领导、业务组负责人、相关专业业务人员,所辖乡镇(街道)业务骨干共450余人参加了培训。市局党组成员、南通调查局局长、市经普办副主任励明主持开班式并作培训总结。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经普办常务副主任陆云飞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指出,前阶段在各级普查机构和全市8000多名普查员的通力协作下,攻坚克难,较好完成了单位清查工作任务。从清查初步结果和与相关部门沟通的情况来看,我市基本摸清了单位和个体经营户底数,把握了总体结构状况,为普查登记奠定了较好的基础。他要求,各地、各专业必须要把四经普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再接再厉,全力以赴,认真做好下阶段经济普查工作。他强调,随着普查登记时点的日趋临近,各地要振奋精神,鼓足勇气,进一步增强做好经济普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培训班分别就依法普查知识、普查方案总说明、普查统计分类标准、普查登记细则、全面质量控制、通用普查表填报要求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讲解,并安排了统一答疑环节,培训在教学互动氛围中达到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