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局圆满完成“迎峰度冬”煤电气供需情况快速调研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11-08 字体:[ ]

为认真贯彻江苏省统计局能源资源环境处《关于开展“迎峰度冬”煤电气供需情况快速调研的通知》(苏统能资环函〔2022〕4号)文件精神,南通市统计局迅速部署落实,制定“迎峰度冬”煤电气供需情况快速调研方案,抽取本地燃煤发电企业、城燃企业以及天然气消费企业共计11家,并迅速开展煤电气供需情况的问卷调查,目前已圆满完成了问卷调查并形成调研报告。

本次调研采取电子问卷方式,调查对象分布6个县(市、区)。本次调研深入基层了解抽选企业“迎峰度冬”的能源生产供应情况和“迎峰度冬”煤电气供需存在的风险和问题,收集企业对煤电气保供稳价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加强能源保供稳价统计工作。根据本次调研情况,南通局开展统计分析,得出因受国内国际诸因素的影响,煤气资源紧张,企业采购成本不断攀升,“迎峰度冬”期间燃煤发电企业、城燃企业将面临亏损等问题,今年冬季的煤电气供需仍是供给小于需求的状况的形势预判,并根据“迎峰度冬”煤电气供需存在的风险点和问题,为进一步做好煤电气保供稳价工作提出合理性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