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局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统计用区划代码和城乡划分代码培训视频会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10-11 字体:[ ]

10月9日,南通市统计局在市行政中心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省统计局召开的全省统计用区划代码和城乡划分代码培训视频会议,各县(市、区)统计局、经发局负责统计用区划代码和城乡划分代码工作的业务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了省局设计管理处刘洪光处长作的动员报告,仔细学习了统计用区划代码和城乡划分代码的基本概念、编码规则、工作流程及统计区域库系统操作。

省局视频会议结束后,市统计局组织与会人员系统学习了刘处长的讲话精神,对去年两码编制过程中存在的人员变动频繁、数据质量实地核查、工作总结等存在问题进行了一一梳理。再次强调统计用区划代码和城乡划分代码的更新维护是统计调查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为各项统计调查提供重要的统计标准,同时也是测算各地城镇化率、准确反映城乡建设发展进程的重要依据。

会议对做好今年两码编制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及时做好工作汇报,积极争取领导的重视与支持;二是要强化业务学习,及时消化吸收省局业务培训内容,加强实操训练;三是加强部门沟通,及时收集整理民政、城建、自然资源等部门的有关文件资料;四是贯彻执行《江苏省城乡划分质量管理办法》,对两码编制6个阶段13个环节30个关键点进行质量控制;五是严格按照各阶段时间节点要求,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