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统计局举办能源统计业务课件交流培训活动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09-30 字体:[ ]

南通市统计局举办能源统计业务课件交流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能源统计基础,提升专业人员业务水平,9月28日至29日,南通市统计局召开全市能源统计业务课件交流会暨绿色发展评价业务培训,各县(市)区统计局,开发区经发局、通州湾示范区经发局业务科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与以往不同,此次培训变授课听讲为培训课件交流,各地围绕“如何做好能源统计业务”主题进行课件PPT演示和交流,详细梳理了当前能源统计定报及能源核算表的重点、难点、易错点和涌现的新问题,介绍了把控能源统计数据质量和用能趋势的具体经验做法,并对如何提升基层能源统计业务水平、加强重点耗能企业用能统计监测和部门联动监测以及今后能源统计工作的具体思路及创新想法作了全面交流和分享。课件交流后,市局能源专业负责人对交流情况进行总结,并对绿色发展年度评价的计算程序及计算方法进行培训。

    本次培训形式新颖,会场气氛活泼,各地的课件交流立足本地实际、思路清晰完整、内容全面丰富、重点难点突出、亮点特色纷呈,明确了工作的方向,为做好下一阶段能源统计工作打下了重要基础。

    1.png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