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统计局完成投资领域统计数据质量调研核查工作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7-01 字体:[ ]

6月15日-6月23日,按照省局《关于开展固定资产投资、房地产业统计数据质量调研核查的通知》【〔2020〕12号】要求,我市迅速部署开展对县(市)、区投资领域统计数据质量调研核查工作。

在县(市)、区自查基础上,市局组织力量由副局长顾国华带队,抽取崇川区、开发区、通州区、海门市等地部分投资项目和房地产开发项目进行了现场核查。一看项目现场,检查项目是否真实存在,查看投资完成情况与工程形象进度是否相符;二看填报依据,检查计划总投资、本年完成投资及其相关构成、商品房销售面积等主要指标填报是否有依据;三看统计基础,检查项目台帐资料是否健全,统计报表填报是否完整规范,统计基础是否牢固。

通过本次调研核查,对我市投资领域统计数据质量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为进一步夯实投资领域统计基础,提高投资领域统计数据质量,我局将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作进一步梳理,采取专题研讨、规范约束、业务培训、强化审核等形式积极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