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举办“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启动仪式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09-21 字体:[ ]

南通市举办“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

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启动仪式

920日上午,由南通市统计局和南通市经普办主办、崇川区统计局和崇川区经普办协办的南通市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启动仪式在中江电商港举行。

市统计局局长赵京平、崇川区政府区长钱锁梅先后为活动致辞。赵京平表示,此次活动是在庆祝改革开放40年和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之际,统计部门展开的一场与发展的亲密接触,举办的一场与公众的零距离对话,也是对于统计开放的梦想追逐。他简要回顾了全市经济普查前期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果,回顾了统计部门近年来为推动数据开放所做的积极努力,并表达了以只争朝夕、厉行致远的精神来实现南通统计公开、透明、规范、统一的美好愿景。钱锁梅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崇川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成就,感谢市统计局多年来对崇川统计工作的支持。她表示,崇川区550多名普查员此次承担了全市经济普查约六分之一的工作量,崇川区将集全区之力、聚全区之智,发扬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确保普查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

活动以国家四经普宣传片开场,带领现场来宾进一步认识普查、了解普查。市经普办此次特地收集了前期各地开展普查工作的各种场景剪辑成视频花絮,与大家作了分享。作为经济普查的重要两方,部分企业代表在活动现场与南通市统计局签订并递交了统计守法诚信承诺书,江苏九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沙政作为代表宣读了承诺书;普查员代表周琳华谈了她参与多次大型普查的心得感想,并表示将以全力以赴的责任心与工作热情完成此次普查的各项任务。活动中,市统计局推介了即将完成的《数说改革开放40年》宣传画册,市统计局总统计师、新闻发言人许德华以PPT形式与来宾“抢先看”了画册的部分内容。

活动的最后,市统计局副局长、南通市经普办常务副主任陆云飞再一次为经济普查加油助威。他真诚希望在接下来的单位清查阶段,全市普查对象能够积极配合,普查员们能够不畏辛劳,新闻媒体能够广泛宣传,为普查登记奠定坚实基础。他相信,精诚团结、群策群力,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一定能够用真实、可靠、全面的数据来反映南通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延续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为我市迈向“GDP万亿元俱乐部”城市群作出重要贡献。

现场活动结束后,南通市主要新闻媒体进行了记者“清查行”,跟随普查员在中江电商港现场入户两家企业,跟踪报道了清查全过程。市统计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县(市)区统计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全市各级普查机构部分工作人员、崇川区统计局、崇川区所辖街道人员、企业和普查员代表共100多人参加了现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