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统计局召开全市重点房地产开发企业座谈会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12-29 字体:[ ]

为深入了解我市房地产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更好地把握当前房地产市场的运行态势,南通市统计局于12月23日召开全市重点房地产开发企业座谈会。10家联席制度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悉数到场参与座谈交流。

参加座谈会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中,既有资金雄厚实力央企,又有外地大型上市企业;既有纯住宅开发企业,也有商住混合开发公司,涵盖多个房地产开发类别。与会房地产企业代表依次发言,交流了今年以来商品房销售状况及房价变动情况、本地经营战略规划、当前市场环境下企业开发经营有利因素与不利因素、明年市场展望及对政府政策建议。

参会企业反映,受今年全国房地产市场回落以及新冠疫情反复等因素影响,目前商品房销售放缓、房企承受资金压力较大、部分开发企业对南通未来市场发展持谨慎态度。但业界判断2022年房地产市场逐步企稳,企业对市场发展仍保持信心与乐观态度。

市局葛鸣珏副局长对参会代表的充分准备、深刻分析以及发展建议表示感谢与赞赏。她表示通过此次座谈会,既了解了当前房地产市场发展走势,又掌握了企业间存在的共性与个性问题,为市局撰写优质的统计分析,提供了生动而鲜活的第一手资料,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坚实的现实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