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统计局举办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12-01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省市的相关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11月30日下午,南通市统计局邀请市消防救援支队新闻宣传科一级指挥员杜健华科长,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课,普及了防火、灭火和居住场所疏散、逃生的基本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了讲座。

消防培训首先观看了火灾事故警示片,火灾案例触目惊心,给大家敲了一次警钟;杜健华科长对当前火灾形势、如何预防家庭火灾、居住场所遇到火灾事故时如何逃生、如何使用灭火器扑灭初起火灾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讲解,理论性和指导性非常强,对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预防火灾和火场逃生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杨桂华局长助理强调,在消防安全上千万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特别是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刻注意用电用火的安全,养成下班关电脑、断电源的良好习惯,办公室里不乱拉私接电源线,冬季使用取暖器注意安全等,将消防安全意识转化为大家日常工作、生活中的共同认识和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