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统计局坚持“四个突出”扎实做好统计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工作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8-12 字体:[ ]

2022年,在省局教育中心精心指导下,南通市统计局根据《江苏省统计专业人员专业技术资格条件(试行)》(苏职称〔2021〕6号)文件要求,坚持“四个突出”做好统计职称评审各项工作。

突出宣传发动。专门召开各县(市)区统计职称会议,部署任务,明确标准,强调要求, 建立职称工作人员有度即时通及手机微信群,将职称工作列入行政指导、统计督察内容,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发动,鼓励企事业单位适评对象报名,充分调动参评积极性。考试成绩公布后,市统计局主动对接,建立市、县(市)区及成绩合格人员三方联系群,及时部署评审材料准备工作 。

突出强化指导。采取当面指导与网上指导、共性指导与分类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及时辅导解答评审材料的标准要求及注意事项。对普遍存在的问题,先后4次召集有关参评人员进行集中辅导,16次对个性问题进行单独辅导,对标准不清、要求不明的问题及时与省统计局教育中心和市人社局专技处对接,确保了评审材料质量。

突出分级联审。对上报提交的评审材料建立县(市)区专技处、市统计局、市人社局专技处三级审核机制。本着对参评人员高度负责的态度,逐级认真审核,及时查漏补缺。市统计局先后指导9名参评人员在学历学位、工作经历、学术成果、业绩信息、社保缴费等方面,因格式、表述等不合格问题进行修订。

突出培育储备。及时汇总三年来考试成绩接近合格标准及上一年度高级统计职称评审落选人员名单,形成职称评审预备库,并分板块反馈给县(市)区统计局,督促各地职称工作人员及时对预选对象逐个分析差距,明确努力方向,为新一轮统计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工作奠定基础。

通过上下内外共同努力,今年全市共报送了2名正高、7名副高统计师评审材料,为5年来人数最多的一年,统计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工作质量明显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