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统计局局长赵京平在《南通日报》发表学习新思想体会文章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12-18 字体:[ ]

12月8日,《南通日报》“学与思”专版刊登了南通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京平撰写的题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统计保障》文章。

文章从政府统计部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履行的监测进程、描绘成果、研判形势三大职能为切入点,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对小康内涵不断丰富的历史进程中,政府统计部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监测体系的不断变迁完善;展现了我市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进程中取得的总体成果以及核心指标的实现进度;展望了我市在解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短板弱项后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迈进的美好愿景。

文章以大量的统计数据为基础素材,从统计监测的视角反映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贯彻新思想的“南通行动”,展现了在开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监测中贯彻新思想的“统计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