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统计局开展党务工作集中培训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5-17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党务工作,规范党务工作流程,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党务工作者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 5月12日,南通市统计局开展党务工作集中培训,党总支及支部委员会委员、党务联络员及相关党务工作者参加会议。

培训分三个议程展开,首先邀请上届机关党总支和党支部书记介绍党建工作经验,围绕常规工作和创新特色工作展开;其次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许昆林省长在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讲话精神,细化学习了今年市级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和年度党建工作任务分工;最后梳理明确了总支、支部各委员的职责分工,与会人员就今后如何做好党建工作畅谈思路、想法和体会。

曹亚军副局长到会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充分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提升干部队伍素质;二是充分发挥党小组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实行分片包干互学互促;三是充分明确工作职责,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通过本次培训和交流,全体党务工作者对党建工作和支部工作流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既夯实了党建基础知识,又拓宽了党建工作思路。下一步,我局将切实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党建工作的强大动力,严格落实党建工作各项要求,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