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统计局举办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现场活动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9-30 字体:[ ]

南通市统计局举办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现场活动

为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南通经济社会发展和统计改革发展成就,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南通市统计局于9月27日下午举办“坚守统计初心、践行时代使命”统计开放日现场活动。市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市县统计系统老干部代表、南通市历届“最美统计人”代表、全省基层统计岗位标兵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现场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在《数读南通 壮丽巨变》统计资料发布会上,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张莉云以PPT形式,文图结合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南通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并向现场参会人员赠送了《数读南通 壮丽巨变》一书,获得了较好反响。随后,在“70年我与统计——老中青三代话统计”分享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记录南通统计70年发展历程的宣传片《抚今追昔 梦圆统计》样片。部分老干部、最美统计人以及基层统计岗位标兵代表作了分享发言。他们以自身的统计工作经历,用故事、照片等方式回顾了统计机构的沿革、统计手段方式的革新、统计文化建设的繁荣等,既有艰苦创业的历程,也有取得成就的自豪,以自身的小视角反映了南通统计不同领域70年的大发展,展现了南通统计人的精神风貌。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京平在分享会上简要回顾了新中国统计事业发展的几次标志性大事,并强调统计见证了时代兴衰,是历史进程的忠实记录者,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是我们为之奉献的精神家园。他希望南通统计人要坚守忠诚统计、真实统计、为民统计的初心和使命,秉承实事求是、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的精神,推动南通统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为南通争当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先锋续写新的“统计篇章”。市统计局局领导、青年干部代表共同参加了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