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市级综合试点总结暨业务研讨会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08-06 字体:[ ]

南通市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市级综合试点总结暨业务研讨会

82-3日,南通市在海安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市级综合试点总结暨业务研讨会。各地统计部门、市级综合试点乡镇(街道、园区)业务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市经普办相关领导和人员共50多人参加了会议。市经普办副主任、南通调查局局长励明主持会议。

海安市政府对此次会议高度重视。海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丁兴育到会致辞,并简要介绍了海安市四经普前期筹备情况。市经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局长赵京平通报了我市普查前期筹备情况,充分肯定前期筹备突出了工作统筹早谋划、业务问题早研究、工作推动早着手、各类试点早开展的“四个早”;要求普查准备工作需要做到“六个强化”,即强化问题导向、强化协作联动、强化责任落实、强化法制保障、强化机制建立、强化宣传发动;指出下一阶段要抓紧选好“两员”、高度重视单位清查、实时做好监测预警。赵京平还特别强调了各地要善于通过试点工作总结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加强对工作注意点、关键点的梳理,编写科学实用的培训教材,提升普查业务培训的实效。

海安市、启东市分别介绍了市级综合试点开展情况,其他地区介绍了5项市级专项试点开展情况,各地还就普查前期准备情况进行了交流。从交流情况看,各地对于前期准备工作和试点期间的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基本经验和对策建议作了较好的归纳总结,摸索了方法、锻炼了队伍,取得了较好效果。

市经普办常务副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陆云飞作会议小结讲话。他指出,此次会议是我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在市级层面由试点迈向实战的一次转段会议。他对各地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三落实”工作扎实到位、试点工作有声有色、业务工作比较深入、各项准备充分有序,特别是在试点工作中,全市做到超前谋划、上下联动,为普查营造了氛围、锻炼了队伍、发现了问题。他要求各地要及早做好县、乡、村居三级普查机构的组建工作,完善职责、配强人员;要周密部署单位清查工作,把握时间节点,明确清查内容;要继续加强普查业务的学习研究,及时将培训向乡镇延伸,及时对前期发现的问题进行钻研解决;要进一步落实“两员”选聘、谋划“两员”培训,制定科学的培训预案。

会议还传达了省经普办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并就单位清查、普查区划分、普查宣传等业务进行了讲解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