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召开全市统计宣传工作会议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12-04 字体:[ ]

南通市召开全市统计宣传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把握今年以来各地统计宣传工作开展情况,部署近期重点工作,扎实做好年度总结考核和明年工作谋划,南通市统计局于1129日召开全市统计宣传工作会议。

各县(市)区统计局、开发区经发局就今年以来统计宣传工作的基本情况、创新举措和特色产品作了简要交流,介绍了经济普查宣传月的主要安排以及2019年工作的初步设想。从交流情况看,各地今年以来纵深拓展了统计宣传的广度和深度,特别是围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改革开放40周年和《意见》《办法》《规定》等重要文件作出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宣传工作。

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建新参加会议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加大对社会公众的宣传解读力度,特别是对于统计方法制度和统计数据的普及诠释,努力消除社会上存在的对统计工作不理解、不支持的现象。二是要清晰明确宣传工作的职能界定。全面把握统计大宣传和新闻宣传、法制宣传之间的统筹协调关系,市、县两级要建立起人员完备、沟通顺畅的宣传工作网络。三是要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结合统计宣传工作考核办法,抓紧对全年的工作查遗补漏,做好总结考核的相关准备,积极开展12月份经济普查“宣传月”和法治宣传月的相关活动。

会上对年度统计宣传工作考核办法进行了解读,印发了《南通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实施方案》。各地统计宣传工作的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