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统计局点对点开展贸易统计工作指导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12-23 字体:[ ]

为推进当前及全年贸易统计工作开展,推动重点领域单位新增,12月17日,南通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周金涛带队赴启东开展工作指导。

在指导交流中,南通局专业人员从启东当前限上批零住餐行业规模及增速,限上单位列统及全年新增等方面分析了启东商贸运行的情况,肯定启东商贸发展取得的成效并指出进一步优化建议。

周金涛对启东商贸统计工作的组织和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就抓新增等重点环节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大考核力度,调动乡镇、园区积极性;二要加强政策引导,提升统计对象配合度;三要加大行业排查,推动合作社、电商等领域达限单位列统;四要加大培训指导,夯实贸易统计基础及规范化要求。启东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此行指导对明确商贸统计努力方向有很强针对性,将落实市局指导意见,在单位新增、统计上报、服务列统对象等方面精准施策,加强引导,提升实效。

启东市副市长王春华,启东市商务局、统计局局长、分管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市局贸易外经处全体成员参加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