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局召开全市核算监测工作座谈会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11-21 字体:[ ]

为精准把握经济运行态势,分析各行业发展亮点和存在困难,预测预判全年核算基础指标,交流各地核算基础指标动态监测工作开展情况,11月17日,南通局组织召开了全市核算基础指标运行情况座谈会。南通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邵红梅参加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南通局通报了前三季度及1-10月GDP核算基础指标数据监测、预警预判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了投入产出、数字经济核心增加值核算等近期重点工作,各地区就四季度数据走势和今年以来新形势下核算工作的心得与困难进行了深入交流。

邵红梅指出,此次会议旨在统一全市核算专业条线思想认识,高质量完成下阶段工作,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审时度势,精准把握核算工作新要求;二是综合考量,树立全面全局工作广视角;三是市县联动,不断提升市县工作一致性;四是统筹规划,扎实做好近期各项工作。

下阶段,南通市县两级核算人员将积极落实本次座谈会主要精神,以强化服务、提升能力为中心,不断强化核算基础指标的研判力度,密切关注专业年度财务指标的数据填报,为做好国民经济核算年报和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打好基础。

南通局、各县(市、区)局国民经济核算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2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