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局“三聚焦”助推人口抽样调查入户登记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11-23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2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方法制度,进一步夯实人口抽样调查源头数据质量,南通市统计局按照省局统一部署,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风险挑战,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围绕“三个聚焦”,扎实做好人口抽样调查入户登记工作。

一是聚焦进度,调查进度“日通报”。每天在有度群、微信群通报各地登记进度,对进度偏慢的地区进行督促提醒,将各项工作关口前移,争取充足的时间来进行数据核查。

二是聚焦业务,存在问题“不过夜”。针对省局反馈的登记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认真分析,查找原因,第一时间反馈到县(市、区)进行核实,要求各地当日完成核实任务并将核实结果反馈到市局;对于区县反映的调查登记过程中的移动端和平台端存在的问题,及时解答,做好业务辅导和答疑解惑,确保调查工作顺利进行。

三是聚焦数据,主要指标“日汇总”。按照省局反馈的登记数据监测评估表,在平台设置查询模板,对常住人口、出生人口、死亡人口、省外流入、省内市外流入人口情况分地区进行汇总分析并反馈到县(市、区),深入分析各地主要指标情况,防止出现趋势性问题及系统性偏差,对主要指标与七人普结果出现明显偏差的地区重点核实,力争做到有的放矢,精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