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召开五经普筹备办主任会议推进试点工作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5-22 字体:[ ]

为扎实推进市级综合试点和专项试点各项工作,确保五经普试点工作顺利实施,5月16日,南通市召开五经普筹备办主任会议,南通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五经普筹备办主任邵红梅参加会议。

会议对《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方案》中需要研究的重点问题进行了再学习,要求各地的试点工作要围绕以上问题来开展,在试点过程中要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案,并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综合试点地区普查指导员代表对单位清查工作进行了交流汇报,以问题为导向详细介绍了试点过程中基层面临的困难和解决办法。各县(市、区)重点围绕试点工作开展情况、业务问题研究、两员选聘、单位清查、下阶段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邵红梅充分肯定了前阶段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感谢基层普查指导员和普查人员的辛勤付出,对近期工作安排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强化业务培训,认真学习试点方案要求;二是优化普查流程,提前谋划试点重点工作;三是细化组织实施,统筹协调试点工作开展;四是深化业务研究,着力破解普查试点难题。

下一步,市五经普筹备办将按照国家方案积极推进试点普查登记工作,加强业务培训,夯实人员力量,力求经普试点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