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统计局举办2019年人口变动调查业务培训班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9-30 字体:[ ]

南通市统计局举办2019年人口变动调查业务培训班

9月26日至27日,南通市统计局在海安市举办了2019年全市人口变动调查业务培训班。会上传达学习了2019年全省人口变动调查工作布置会议精神,部署2019年全市人口变动调查工作。市统计局陆云飞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培训会上,市局专业人员和特邀部分县局优秀业务骨干详细讲解人口变动调查方案制度,并针对往年工作中易出现问题的知识点举例分析讲解,帮助调查员更好理解调查表的指标含义和填报方法。同时抓好PDA与数据平台操作的讲解和有关业务问题解答。培训结束前对调查表填报和PDA操作进行了练习测试,有效保证了培训效果。

陆云飞副局长的讲话从充分认识人口变动调查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强化做好调查工作的主体责任和依法高质量地完成各阶段工作三个方面对各级调查机构专业人员、调查指导员和调查员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各地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增强做好调查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紧紧抓住有限的阶段时间,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扎实高效做好摸底调查、入户登记、复查和事后质量抽查等工作,积极、主动地开展数据审核和分析评估工作,高质量完成本地区2019年人口变动调查任务。

各县(市)区分管领导、业务科长及业务骨干、各抽中乡镇(街道、园区)调查指导员、各调查小区调查员近250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