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统计局举办全市统计执法业务培训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8-26 字体:[ ]

南通市统计局举办全市统计执法业务培训

为有效规范统计执法行为,提升统计执法业务水平,8月21-22日,市统计局举办了全市统计执法业务培训,各县(市)区统计局分管领导和业务负责人、全市已取得统计执法证及2019年新申请统计执法证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邀请曾在省统计局挂职、多次被抽调参加省统计执法检查的我市执法骨干,围绕统计执法检查的完整流程,从检查前期准备、现场执法检查程序、执法文书制作等方面交流了经验和体会,为保障全市组织实施的统计执法工作程序合法、标准统一、过程严谨、结果可靠打下了坚实基础。此次培训还组织学习了近期出台的统计法律法规,各地交流了今年以来统计执法工作的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达到了深入交流、互相启发、共同提升的效果。

市局分管统计法治工作的顾国华副局长参加培训并讲话,深刻阐述了为什么要举办这次培训班、开展统计执法到底有没有必要、如何更好地开展统计执法检查等内容,要求全市统计部门和执法人员充分认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大统计执法检查力度,有效惩治和震慑统计违纪违法行为,为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发挥应有的作用,确保2019年度全市统计执法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