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局赴徐州局交流学习党建及民调工作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5-17 字体:[ ]

为深化“数谋江海”党建品牌建设,学习民调工作先进经验,5月9日,南通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亚军带队赴徐州市统计局交流学习相关工作。

座谈会上,徐州局介绍了党建工作特色做法,一是创建《统计党建专刊》,打造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宣传党建工作成效、激励党建工作热情的平台;二是构建市级有关部门横向协作、统计系统内纵向推进的党建联盟,联学联促,并将党建工作向企业基层、服务对象延伸;三是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将党建工作嵌入到全局各处室统计调研、统计专报、检查执法和基层基础建设等工作中;四是完善考核奖惩机制,在县(市、区)局考核中设置党建工作加分项,每月印发《重点任务提醒单》,提高支部和党员主动作为积极性。此外,双方也对民调工作相关经验进行了交流,探讨了人员配置、经费支持、定价标准、调查内容和方式等情况。

下一步,南通局将结合自身实际消化吸收优秀经验,不断夯实党建制度基础,切实加强党建队伍建设,以“数谋江海”党建品牌引领全局工作。同时,聚焦社会民生热点问题,及时开展各类调查,助力市委市政府把准民生脉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