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局扎实开展人口抽样调查质量验收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11-23 字体:[ ]

为高质量完成2022年人口抽样调查质量验收,南通市统计局在省局的统一部署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高效完成质量验收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研读制度,明确要求。深入研读2022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制度》,明确质量控制规则中关于住房单元核实和登记阶段质量验收的具体要求。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的质量验收领导小组,明确了质量验收各个环节的具体工作任务和责任人。

二是现场核查,认真比对。住房单元核实质量验收阶段,各地区验收组人员对所负责的调查小区进行了实地验收,结合普查小区图、相关行政记录资料实地走访了样本边界,确认了调查点的调查范围,通过“一听、二看、三核”的方式对删除的建筑物、一房多户、附属用房是否有人居住等情况进行现场核查。登记阶段质量验收期间,南通局四级调研员郭载华带队赴如东县大豫镇徐征村开展现场质量验收工作。验收组结合普查小区图、相关行政记录资料实地走访了抽中住房单元,对平台中导出的《村级住房单元核实质量验收表》与相关部门资料进行比对,并通过与调查对象现场交流核实登记人口、户籍人口、出生人口和死亡人口填报是否属实。

三是认真审核,确保规范。要求被抽中验收地区报送村级质量验收表WORD版,同时打印村级质量验收表,相关负责人进行签字,签字版拍照报送。市级验收组对各地报送的质量验收资料进行逐一审核,对不符合报送条件的资料,要求各地进行整改,确保报送的资料格式规范、内容齐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