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统计局抓好六个关键词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1-13 字体:[ ]

按照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对2020年工作的回顾和“十四五”、2021年主要工作的部署安排,市统计局紧紧围绕六个关键词,做好全年工作的收官和新年工作的谋划。

对于2020年工作,一是聚焦“万亿”,确保数据完美收官。抓好1月初联网直报的关键时间段,以一日一汇总、一日一汇报的动态监测机制,加强与省统计局条线的沟通,确保实时把握GDP统一核算各项基础指标情况,以有力的基础数据支撑我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将全委会提到“全市经济总量预计突破万亿元”转化为现实。二是全面“总结”,确保工作圆满落地。对照全委会对2020年工作的回顾,全面梳理统计部门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做法,全面总结统计部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全面摸排对照目标的差距不足,为进一步探索高质量统计工作的有效路径积累方法经验、明确努力方向。三是紧盯“考核”,确保成果客观呈现。坚持省、市、县“三位一体”开展考核。按照省对设区市统计工作考核、市高质量发展考核以及市对县(市)区统计工作考核的要求,善于发现基层智慧,树立创新创优典型近20个,对好做法、好经验进行复制推广,努力扩大统计成果的社会影响。

对于“十四五”时期及2021年工作,一是定好“目标”。围绕全委会提出的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深刻认识分析“十四五”时期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坚定扛起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使命责任,力争各项工作在全省统计系统和市级机关部门争做“双一流”。二是明好“思路”。坚持高站位、大格局编制“十四五”时期全市统计改革发展规划,聚焦全国、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的各项要求,聚焦全委会提出的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明确2021年全市统计工作的发展方向、主要任务。三是落好“举措”。坚持务实、细致、可操作性原则,以项目化、清单式、节点化将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委会各项部署要求转化为具体的工作举措上,力争在推动统计现代化改革新征程上出成效、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