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局派员赴如皋调研指导投入产出试点工作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8-15 字体:[ ]

为了投入产出调查试点工作的顺利开展,了解掌握企业在试点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填报问题和困难,深入交流探讨专项试点研究问题,8月11日,南通市统计局能源核算处的相关同志专赴如皋开展调研指导,邀请试点企业现场交流填报过程存在的问题,共同探讨解决方案,为进一步做好投入产出试点填报、起草专项试点研究报告提供第一手资料。

此次如皋市选取了4家企业现场交流,分别为2家工业企业,1家房地产企业和1家民间非营利单位。企业财务数据相对完整,但在投入产出调查台账填报过程中还是发现了一些问题:如疫情停工损失科目无法填报、电子台账误报错误以及企业填报费用分类不够详细等,市统计局业务人员针对存疑与企业财务人员展开讨论,最终形成了一系列较为合理的解决方法。并与企业就投入产出电子台账审核公式合理性以及与平台填报的兼容性,对智能赋码的需求以及填报时遇到的赋码困难进行了深入讨论。

调研组对试点企业正确理解指标口径、数据加工整理方法,减少填报差错,报表质量提供了指导性建议。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以及企业特殊情况我们会形成相关文字材料,为专项试点研究发掘了素材,也为下阶段正式调查开展提供借鉴方案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