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统计局印发《统计执法检查规范(试行)》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08-06 字体:[ ]

南通市统计局印发《统计执法检查规范(试行)》

为统一规范统计执法检查工作,提升统计执法检查工作水平,近日,南通市统计局印发了《统计执法检查规范(试行)》,保障全市组织实施的统计执法检查工作程序合法、标准统一、过程严谨、结果可靠。

该《规范》进一步明确了检查前期准备、现场检查程序、检查情况的处理、检查报告撰写等统计执法检查的完整流程及各个环节的重点工作内容和注意事项,并对检查对象不配合或者拒绝、阻碍统计执法检查等突发事件的处置,统计执法人员应当遵守的检查纪律要求等进行了强调,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市局还将《江苏省统计行政处罚适用简易程序实施办法(试行)》、《南通市统计局行政处罚事项清单》等相关法规制度装订成册,方便统计执法人员查阅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