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统计局举办全市农村统计联系点业务骨干培训班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10-21 字体:[ ]

10月13-14日,南通市统计局举办全市农村统计联系点业务骨干业务培训班,全市24个乡镇联系点和县级联络员3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省局农村统计处陈长华处长作了专题指导,陈处长从数据质量有待提高,统计服务能力不足,统计认知度亟待加强等三个方面指出了当前农村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要求从重视农村统计数据质量的监测,重视三卡数据的收集,重视农业核算工作,重视借用好部门统计力量等四个方面来做好农村统计工作。市委农办督查考核处处长王建中处长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给大家介绍了南通如何推进美丽乡村,美好家园建设。市农调队业务人员对农村信息写作和调查技巧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培训。各联系点还围绕乡镇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和当前农村污水治理情况进行了交流,并对做好乡镇联系点工作提出了一些好建议和想法。

南通市统计局副局长葛鸣珏参加培训,并就做好农村统计联系点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农村统计联系点的重要性;二是鼓励联系点的联络员加强业务的学习,做好数据的深挖工作;三是明确了农村统计联系点的四个定位,直通车、信息源、试验田和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