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据发布 > 统计数据

5月份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增速位次前移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06-20 字体:[ ]

1-5月,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67.7亿元,同比增长9.6%,高于全省0.3个百分点。增速在全省十三个设区市中位列第四,比上月前进四位,位次前移幅度明显。消费品市场运行呈现以下特征:

一是生活类消费稳步增长。消费品市场充分满足城乡居民生活所需,1-5月粮油食品、烟酒饮料、服装鞋帽及日用品类占限上商品零售额的比重为23.9%,实现零售额95.3亿元,同比增长3.6%,比上月提高0.3个百分点。

二是居住类消费增幅明显。居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不断提升,1-5月家电、家具及装潢材料实现零售额40.2亿元,同比增长7.5%,比上月提高0.9个百分点。

但与上月比,社消零增幅回落0.2个百分点,消费品市场稳步发展的基础尚不稳固,以下两方面值得关注:一是出行类商品增幅回落。进口车销售受政策预期影响较大,中低端汽车销售平淡,5月当月汽车零售同比增长0.6%,比上月回落11.3个百分点。二是住宿餐饮消费有所减弱。大中型酒店经营范围偏于传统,大众消费热情不高,5月当月限上住宿餐饮业零售额同比增长6.9%,比上月回落2.1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