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据发布 > 统计数据

南通市规模以上健康服务业发展态势良好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09-27 字体:[ ]

南通市规模以上健康服务业发展态势良好

健康服务业是指以维护和促进人类身心健康为目标的各种服务活动,主要包括医疗卫生服务、健康管理与促进服务、健康保险和保障服务以及其他与健康相关的服务。近年来,随着促进健康服务行业各项政策的出台,我市健康服务业规模持续扩大、新业态发展较快、发展能力不断增强。

2018年1-8月,南通市57家规模以上健康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4.7亿元,同比增长15.3%,高于规模以上服务业平均水平9.2个百分点;实现利润总额1.1亿元,同比增长15.6%,高于规模以上服务业平均水平13.3个百分点;平均用工人数6265人,同比增长8.7%,应付职工薪酬3.2亿元,同比增长22.5%,同比增速均高于规上服务业平均水平11.5 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