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据发布 > 统计数据

1-4月南通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1%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5-22 字体:[ ]


2019年1-4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1%,增幅高于全省3.7个百分点,列全省第3位。

从三次产业情况看:全市第二产业投资同比增长4.7%,第三产业投资同比增长7.7%,三产投资增幅高于二产投资增幅3.0个百分点,成为全市投资增长的重要支撑。从三次产业占比上看:二产占52.5%,同比回落0.7个百分点;三产占47.4%,同比提升0.7个百分点。

从区域投资分布看:市区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5%,县区投资同比增长6.4%,县区快于市区0.9个百分点。市区中增长较快的为港闸区,同比增长7.8%;县区中增长较快的为海安市与如皋市,同比增长7.2%。

从投资主体看:全市国有投资同比下降0.2%,民间投资同比增长5.8%,港澳台和外商投资同比增长22.2%。民间投资占全部投资的比重为79.6%,民间投资主体地位较为稳固。

从工程构成看:全市建筑安装工程投资同比增长10.4%,占全部投资的比重为60.2%,设备工器具购置同比下降11.1%,占全部投资的比重为30.3%,其他费用投资同比增长68.4%,占全部投资的比重为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