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据发布 > 统计数据

5月份汽车销售增幅明显回落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06-19 字体:[ ]

5月份汽车销售增幅明显回落

汽车是消费品市场的重要商品,1-5月全市限上零售企业汽车零售额154.2亿元,累计同比增长7%,占限上零售额的比重为38.6%。受多因素影响,5月份全市汽车零售没有延续前四个月增幅稳步上升的态势,当月汽车零售同比增长0.6%,增幅比4月份回落11.3个百分点。

汽车零售增幅直线回落的主要原因有:一是高端车当月销售普遍下降。受7月1日进口车关税下调政策影响,一方面有意向购买进口车的消费者本月处于等待和观望状态,另一方面经销商本月也不急于引进现车,我市保时捷、路虎、捷豹、奔驰、奥迪等几大品牌当月零售额分别下降17%至40%,当月零售额比同期减少近7千万;二是中低端汽车销售平缓。中低端汽车品牌多,价格战激烈,由于前期春节、五一期间举办的各类车展提前透支了部分汽车消费,本月相对是淡季,普遍销售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