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据发布 > 统计数据

全市一季度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增长10.2%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4-24 字体:[ ]


今年以来,受个税扣除减免、企业减税降费等政策利好的影响,企业为员工增资压力减小、动力增强,全市平均工资水平增长较快,一季度,全市四上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15670元,同比增长10.2%,增幅同比提升5.6个百分点。分行业看15个行业门类均保持增长。从总量来看,平均工资超2万元的有两个行业门类,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平均工资水平最高,达到25688元,其次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达25410元;从增幅来看,增幅超20%的行业2个行业门类分别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卫生和社会工作,增幅分别为29.8%和23.7%。其他服务业中, 营利性服务业和非营利性服务业平均工资分别为14858元和16363元,同比分别增长12.3%和10.3%。分地区看,平均工资均有不同程度增长。崇川、开发区、通州三地平均工资高于全市平均水平(15670元),最高的为开发区,达20310元,为全市唯一超过2万元的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