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据发布 > 统计数据

前三季度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全省领先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10-19 字体:[ ]

前三季度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全省领先

1-3季度,全市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282.9亿元,同比增长9.8%,高于全省1个百分点。增速位次逐季前移,列全省第一。消费品市场运行主要呈现以下特征:

石油制品类增幅持续上升。今年以来汽柴油零售价经历了“12涨6降1搁浅”,同时,汽车保有量提升带动出行需求较快增长,综合推动石油制品类零售额增幅持续上升。1-3季度,限上石油及制品类实现零售额114.7亿元,占限上商品零售额的比重为15.9%,同比增长27.1%,比上半年提升5.8个百分点,对全市限上商品零售额增长的贡献率达45.6%。

网络零售发展势头迅猛。随着消费方式快速升级,网络消费群体不断壮大,“互联网+商贸”展现蓬勃生机。1-3季度,全市限上有280家批发零售企业开展网络销售业务,占限上批零企业的比重为6.8%。通过网络实现零售额20亿元,同比增长89.2%,高于同期51.3个百分点。

骨干企业带动作用突出。行业领军企业规模化发展优势明显,对全市消费市场稳步运行发挥了积极的引领作用。1-3季度,全市限上前50强零售企业实现零售额255.6亿元,同比增长13.1%,高于限上零售业零售额增速5.1个百分点;限上前50强餐饮企业实现营业额13.4亿元,同比增长24.2%,高于限上餐饮业营业额增速12.3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