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据发布 > 统计数据

三季度劳动力市场供求总体均衡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10-25 字体:[ ]

三季度劳动力市场供求总体均衡

经过前两季度的需求高峰后,三季度劳动力市场供求较为平稳,企业用工基本得到满足。人社部门相关资料显示,前三季度,全市提供就业岗位25.2万(全年目标30万),完成全年目标的84%。三季度,全市人力资源市场共登记招聘岗位8.6万个,同比上升2.7%;办理个人求职7.9万个,同比上升1.4%,求人倍率1.09,同比上升0.01。

企业用工调查资料显示,超四成单位从业人员有所增加。调查结果显示,394家调查单位三季度末从业人员13.8万人,环比增长0.2%。41.9%的企业从业人员有所增加,其中,建筑业中58.8%的企业人员增加,为各行业最高,20.3%的企业人员有所减少。从企业对下季度的预期来看,14.2%的企业预计从业人员将增加,6.6%的企业预计从业人员将减少,多数企业(79.2%)预计下季度人员与本期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