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据发布 > 统计数据

2019年一季度产业项目转化达产喜迎开门红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5-13 字体:[ ]

2019年是南通重特大项目落地落实年,全市上下在狠抓项目开工的同时,更加注重抓好项目竣工、项目转化达产。一大批项目落地见效成为推动全市经济发展的“稳定器”和“推进器”。新修订的全市产业项目建设综合考评办法提高了项目转化达产率分值,鼓励、引导各地更加重视产业项目的转化达产。 

一季度,全市共有170个项目符合亿元以上产业项目转化达产标准,转化达产率达到8%,比去年同期提高5.2个百分点。转化达产项目平均产出19102万元/个。

从转化达产项目开工时间看,2016年开工项目42个,占24.7%;2017年开工项目112个,占65.9%;2018年开工项目16个,占9.4%。2017年开工建设项目成为今年一季度转化达产的主力。

从产业构成看,工业项目98个,占57.6%;服务业项目67个,占39.4%;科技研发类项目5个,占2.9%。

从分地区看,海门市转化达产率最高,为11.1%;海安市、通州区、如皋市转化达产率超过全市平均水平,分别为9.9%、9.4%和8.4%,其他县(市)区均低于全市平均水平。

一季度,全市亿元以上产业项目转化达产取得较好的成绩,喜迎开门红,但同时也应该看到,今年转化达产项目投资规模普遍不大,平均产出水平不高,只有去年同期的 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