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据发布 > 统计数据

南通市全社会R&D经费投入总量占比双提升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1-05 字体:[ ]

随着创新驱动战略的深入推进,我市研发投入持续增长,呈现总量占比提升、内部结构优化、企业支撑显著等亮点。

一是研发投入总量占比双提升。从投入总量来看,2020年我市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256.4亿元,居全省第4位,研发投入总量比上年增长10.3%;从占比来看,全社会R&D经费投入占GDP的比重达2.56%,居全省第6位,比上年提升0.08个百分点。

二是研发投入内部结构优化。分投入类型来看,2020年,全市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试验发展三类投入分别为1.9亿元、14.5亿元和240.0亿元,投入比例为0.75:5.66:93.60,与上年相比,基础研究占比提升0.23个百分点,研发投入的原创性和含金量有所提升。

三是企业投入保持主体地位。2020年,全市规上企业研发投入总量243.4亿元,占全社会研发投入的比重达94.9%,继续保持主体地位。其中,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投入232亿元,占规上企业研发投入的比重达95.3%,比上年提升1.3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