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据发布 > 统计数据

今年前两个月南通绿电生产跑出“加速度”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4-03-20 字体:[ ]

南通始终把绿色低碳转型作为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内容,在能源领域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近年来,随着全市光伏项目不断推广,太阳能发电规模逐渐扩大,电力生产结构向“新”而行,太阳能发电跑出绿色低碳“加速度”,提升经济发展“含绿量”。

从装机容量看,今年1-2月全市装机容量2015.6万千瓦,同比增长15.1%。其中,全市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490.6万千瓦,同比增长73.8%,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占全市装机总容量比重达20.6%,占比同比提升了8.2个百分点。

从发电量看,今年1-2月全市太阳能发电发电量达5.9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长50.4%,高出全社会发电量增速23.3个百分点,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全市太阳能发电发电量占全社会发电量的比重达5.4%,占比同比提升了0.9个百分点。其中,集中式光伏发电量1.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2.9%;分布式光伏发电量4.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