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据发布 > 统计数据

2023年南通开发园区经济“竞”出新风采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4-03-20 字体:[ ]

全市省级以上开发园区经济运行展现出“进中提质,稳中向好”的坚强韧性,以“铁肩膀”扛起全市经济发展的“硬担子”,园区种类不断丰富,经济总量稳步增长,总量占比逐年提高,发展速度快于全市平均水平,成为全市经济增长的助推器。2023年底全市省级及以上开发园区共16个,其中国家级园区5个、省级园区11个。园区GDP总量超百亿的有15个,三百亿以上的有7个。

2023年全市省级以上开发园区GDP总量达4826.5 亿元,比上年增长6.3%,增幅高于全市GDP增幅0.5个百分点。其中,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109.1亿元,同比增长2.5%;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2606.8亿元,占园区GDP总量比重达到54.0%,二产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8.0%,增速高于全市二产业增加值增速0.9个百分点,对全市第二产业增长的贡献率为51.4%;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2110.7亿元,同比增长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