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据发布 > 统计数据

前三季度南通市规模以上物流业平稳发展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11-09 字体:[ ]

前三季度南通市规模以上物流业平稳发展

前三季度,南通市365家规模以上物流企业共实现营业收入208.8亿元,同比增长9.6%,增速比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平均增速(6.7%)高2.9个百分点。利润总额14.9亿元,同比增长13.8%;营业税金及附加1.2亿元,同比下降8.6%;增值税3.4亿元,同比下降0.7%。由于“营改增”影响,营业税金及附加仍然下降,但降幅收窄,比上半年收窄了6.2个百分点。

一是骨干企业带动明显。全市物流企业前20强企业营业收入合计同比增长25.6%,比全部规模以上货运企业增速高出6个百分点,拉动规模以上货运企业营业收入增长11.9个百分点。

二是重点企业支撑有力。全市10家重点物流企业完成货运量3289.4万吨,同比增长16.9%,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10.5个百分点,增速比上半年提高2.3个百分点;货物周转量253.5亿吨公里,同比增长14.3%,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8.5个百分点,增速比上半年提高5个百分点。

三是预期生产经营平稳。据对10家重点物流企业调查显示:对本月总体运行情况判断,有5家企业认为“良好”,有3家企业认为“一般”,有2家企业认为“不佳”,认为不佳的原因主要是资金紧张;企业对下季度经营情况预期,有1家企业预期“上升”,有7家企业预期“持平”,有2家企业预期“下降”,预期下降的主要原因是认为同行业竞争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