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据发布 > 统计数据

南通市数字文化产业初具规模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5-05 字体:[ ]

数字文化产业作为文化产业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的代表,其发展现状如何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我市文化产业的发展趋势。目前,南通市数字文化产业初具规模,但尚处于起步阶段,发展基础还比较薄弱。

产业基础初具规模。一季度末,南通市规上数字文化产业单位120家,占规上文化产业的比重为13.4%,单位数比上年同期净增加7家。数字文化产业单位从业人员期末人数1.2万人,实现营业收入49.6亿元,营业利润4.7亿元,应交增值税1.4亿元,占规上企业比重分别为17.1%、24.9%、35.3%、35.5%。

经营状况不容乐观。一季度末,全市规上数字文化产业单位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2.6%,低于规上文化产业平均水平4.6个百分点;营业成本增幅25.5%,高于规上文化产业平均水平4.7个百分点。企业经营成本高企压缩了企业的利润空间,造成企业利润大幅缩减。一季度末,全市规上数字文化产业单位营业利润同比下降32.8%,降幅高于规上文化产业平均水平29.5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