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据发布 > 统计数据

1-8月南通规模以上工业化石能源消费量同比减少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09-27 字体:[ ]

1-8月南通规模以上工业化石能源消费量同比减少

随着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打响,全市工业淘汰小锅炉的进程加快,减煤行动推向深入,工业企业“煤改电”、“煤改气”逐步推进,油品消费同比下降较快,低碳消费趋势明显。从煤炭消费来看,1-8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原煤消费量1309.0万吨,同比减少185.0万吨,分门类看,制造业减煤86.2万吨,电力行业由于减产控新,减煤量达到98.7万吨。其中制造业减煤超过5万吨的行业有5个,分别是纺织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金属制品业、文教、工美、体育和娱乐用品制造业和化学纤维制造业,减煤量分别为13.6、12.6、10.6、9.0和5.2万吨。从石油及其制品消费来看,1-8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油品消费量为16.2万吨,同比减少8.3万吨,其中油品减量超过4000吨的行业有5个,分别是纺织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金属制品业、通用设备制造业和专用设备制造业,减量最多的是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同比减少3.3万吨,下降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