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据发布 > 统计数据

南通局编印《数读江海——
统计知识系列读本之领导干部篇(2023版)》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5-10 字体:[ ]

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是宏观调控和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南通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学统计、懂统计、用统计”,通过加强统计知识学习、深化统计指标认识、提高经济运行的分析把控能力,南通市统计局编印《数读江海——统计知识系列读本之领导干部篇(2023版)》,分发给市有关领导、涉及GDP核算等工作的市直部门领导以及县(市、区)、乡镇(街道、园区)党政一把手和分管领导,供领导干部在工作中参阅。

该读本共分四部分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主要指示批示、南通统计改革与发展、统计核算相关知识、南通和其他城市主要经济指标对比。重点围绕国民经济核算、专业统计方法制度,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编辑原则,结合南通实际,以简练、通俗、易懂的语言对统计知识作了全面详细的介绍,是宣传统计、传播知识、指导实践的实用性工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