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据发布 > 统计数据

南通市规模以上生活性服务业平稳健康发展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12-18 字体:[ ]

南通市规模以上生活性服务业平稳健康发展

生活性服务业是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性支柱产业。今年以来,随着新的消费热点不断形成,我市规模以上生活性服务业呈现平稳健康发展态势。

一、总体规模扩大

1-10月,全市573家规模以上生活性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35.3亿元,占全部规模以上服务业比重为31.4%,较去年同期提升1.5个百分点;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1.3%,快于全部规模以上服务业5.4个百分点。其中,市区实现营业收入143.9亿元,同比增长11.2%,慢于县域0.3个百分点。

二、税收贡献增强

1-10月,全市规模以上生活性服务业企业完成税金及附加和应交增值税合计7.7亿元,占全部规模以上服务业比重34.2%,较去年同期提升2.3个百分点;税收合计同比增长16.7%,快于全部规模以上服务业7.7个百分点。其中,市区完成税收合计4.1亿元,同比增长17.2%,快于县域1个百分点。

三、增收拉动明显

1-10月,全市规模以上生活性服务业企业应付职工薪酬39.8亿元,占全部规模以上服务业比重为46.8%,高于营业收入占比15.4个百分点;平均用工人数71536人,占全部规模以上服务业比重为48.1%,较去年同期提升3.3个百分点,生活性服务业对吸纳就业和促进居民收入增长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