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据发布 > 统计数据

一季度南通市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8.6%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04-25 字体:[ ]

一季度,全市服务业经济开局良好。1-2月,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145.5亿元,同比增长8.6%,比2017年提高2.8个百分点。其中,服务业五大行业实现营业收入45.6亿元,增长26.6%,增幅比去年同期、2017年分别提高12.7和10.5个百分点,比全省平均水平高7.6个百分点,居全省第4位,较去年同期前移了6位。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重点企业支撑作用明显。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前50强企业实现营业收入64.1亿元,占规模以上服务业的比重为44.1%,较去年同期提升4.8个百分点,收入同比增长28.7%,高于规模以上服务业平均水平20.1个百分点。

二是十大行业“两快、五稳、三降”。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两行业发展较快,营业收入同比分别增长28.8%和20.4%;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卫生和社会工作、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五行业平稳增长,营业收入同比分别增长16.8%、15.9%、14.1%、12.8%和11.3%;教育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房地产业(不包括房地产开发,下同)营业收入同比分别下降12.9%、14.2%和50.7%。

三是地区之间差异加大。1-2月,全市服务业五大行业营业收入增速最高与最低的地区相差90.9个百分点。其中,开发区、海安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分别达到104.5%和39.7%,其他地区增速均低于全市平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