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据发布 > 统计数据

新中国成立70年南通文化事业成绩斐然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9-23 字体:[ ]

上世纪50年代,南通越剧《老八路》和海门山歌《淘米记》进京演出,受到周恩来总理亲切接见。改革开放后,南通不少戏剧、影视剧目在全国获奖。进入新世纪后,在保护和拓建中国第一个公共博物馆的基础上,南通以建筑、刺绣、盆景、风筝等为主题,创办了多个专题博物馆和准博物馆,形成了内容丰富、风格各异的环濠河文博馆群,在全国地级市中独树一帜。南通博物馆之城越发耀眼,创造了中国文博事业的诸多“第一”和“唯一”。2018年来,全市已备案的各类博物馆(纪念馆)22家,年末万人拥有公共文化设施面积2835平方米。市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92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1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2处。全市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由2008年的44.34亿元增加到2017年的391.89亿元,累计增长7.8倍,年均增长27.4%;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由2008年的1.69%提高到2017年的5.07%,年均提升0.38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