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重新建立全市统计执法人才库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0 00:00 累计次数: 字体:[ ]

通统办发〔2018〕4号

 

关于重新建立全市统计执法人才库的通知

 

各县(市)、区统计局,开发区经发局,通州湾示范区经发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精神,加强统计执法队伍建设,优化统计执法人员配置,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执法监督检查办法》(国家统计局令第21号)和《江苏省统计局统计执法“双随机”抽查办法(试行)》(苏统〔2017〕74号)文件要求,市统计局重新建立执法骨干人才库:

一、建库目的 

市统计局执法骨干是全市统计执法检查的排头兵,是查处统计违法案件的中坚。市统计局执法骨干人才库是培养全市统计执法人才,储备统计执法后备力量,推动全系统提升统计执法水平的组织保障和长效机制,对于严肃查处各种统计违法案件,切实维护统计法律权威,加快推进依法治统,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具有重要意义。各地统计局必须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协助做好市统计局执法骨干人才库的建立工作。

二、工作职责 

进入市统计局执法骨干人才库的执法骨干承担下列职责:

(一)受市统计局抽调,参与全市统计违法案件的查处工作,对其负责检查核实情况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

(二)负责或参与省统计局转交市统计局办理案件的查处工作,对其负责或参与案件查处情况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处理的恰当性负有监督责任。

(三)协助市统计局推动所在单位提高统计执法检查水平。

(四)不断提升自身执法水平,按要求参加省、市统计局执法业务培训。

三、培训使用 

进入市统计局执法骨干人才库的人选,为2017年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执法证》人员中从事过专业统计工作的各县(市)区局分管领导及其他全部人员。市统计局定期和不定期对执法骨干人才库人员进行集中培训,既注重行政法律、统计法律法规规章和统计调查制度内容传授,更注重统计执法检查案件剖析和实战技能培养,不断增强执法骨干的法律素质和统计执法能力。市统计局“双随机”抽查、直接核查案件将抽调执法骨干人才库人员实施。

四、骨干成员名单

姓  名

所在单位

邱海建

市 统 计 局

冯智刚

崇川区统计局

徐  敏

崇川区统计局

杭建雄

港闸区统计局

于海燕

通州区统计局

成  玉

通州区统计局

王  庆

海安县统计局

蔡正生

海安县统计局

顾  钧

海安县统计局

何晓红

如东县统计局

唐爱军

如东县统计局

季  康

如皋市统计局

葛明明

如皋市统计局

崔正辉

海门市统计局

管  理

海门市统计局

陈  辉

海门市统计局

 

南通市统计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