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网上调查
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周

2022年9月5日至11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本届网络安全周的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活动时间:2022年09月05日 - 2022年09月30日

  • Q1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网络空间是虚拟的,但运用网络空间的主体是( )的,大家都应该遵守法律,明确各方权利义务”。 正确答案:B:
  • Q2 要抓紧制定立法规划,完善( )、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等法律法规,依法治理网络空间,维护公民合法权益。 正确答案:A:
  • Q3 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坚持把( )作为网络空间治理的基础性手段,确立了法治在网络空间的主导地位。 正确答案:B:
  • Q4 加强网络空间的( ),对网上诈骗、网络色情、网络暴力、侵害公民个人信息安全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要依法惩处,确保互联网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 正确答案:D:
  • Q5 2013年11月,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坚持( )的方针,加大依法管理网络力度,完善互联网管理领导体制。 正确答案:A: